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洪梅居家养老:“精明防骗”长者防骗学习活动
       随着社会不断进步,各类诈骗手段花样百出、层出不穷,为提高社区内老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2019年5月22日下午,汇益驻梅沙村居家养老服务站的社工在梅沙村老人活动中心开展了“精明防骗”长者防骗学习活动,活动共吸引了15名长者前来参加。

        活动设置了“骗术讲解及应对技巧”、“防骗情景演绎”、“分享与讨论”三个部分。社工通过案例分析与情景演绎等方式,向参加长者介绍了什么是中奖诈骗、迷信诈骗、丢包诈骗以及保健品骗局等常见的骗局。

       在分享讨论环节过程中,被骗的老人主动站出来向其他老人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活动结束前,社工与老人们一起回顾总结了各种诈骗手段,再次为老人们敲响警钟。

       本次活动让老人家有机会了解防骗知识,能够为老人家的财产安全提供一定的保障。参加活动的陈婆婆说:“这样的活动对老人很有用,很多老人在外或多或少都会遇到骗子,通过这次活动的学习,大家都可以知道一些骗子的惯用手法,以后遇到类似的情况会留一个心眼。”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