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尽孝德,献爱心”——洪梅镇社企合作为老“爱心早餐”项目宣传活动暨启动仪式

项目简介

汇益中心驻洪梅居家养老服务团队在服务中发现高龄长者日常生活在饮食方面,由于独居、行动不便、节俭观念等原因影响,多数长者饮食习惯表现无规律性和较少食材组合选择的特点,不少老人家不吃早餐,三餐也只是随意煮一些主食应付。

为改变现状,汇益中心2017年开始“爱心早餐”项目,为长者发放早餐券,老人可凭早餐券到各村指定爱心早餐店兑换免费早餐。

 

通过早餐券形式改变传统送餐形式,在长者享受免费餐食同时能够走出家门,参与社会交际,同时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为老服务,产生长者自身和社会影响双赢效应。

 

启动仪式

3月30日 | 东莞市汇益社会服务中心于洪梅镇万和百货及洪梅镇市场举行了洪梅镇社企合作为老“爱心早餐”项目启动仪式。该项目参与东莞市慈善会第一届慈善公益项目创投活动,经过初审、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等环节入选资助名单。

2019年起,每月为符合条件的长者提供4餐免费爱心早餐。


项目宣传

居民大赞服务好

为提高爱心早餐项目知晓率,汇益社工及志愿者,于洪梅镇万和百货及洪梅市场派发宣传单,向居民介绍爱心早餐项目。居民一开始感到很好奇,纷纷前来了解,听社工讲解完项目之后都对汇益社工赞不绝口与,有居民表示“你们这么关心孤寡老人,真是热心,好人有好报!”也有居民表示“现在有政府帮助弱势群体,还有你们社工这么热心关爱长者,真的是社会主义好啊!”

    居民前来围着一起,认真听社工讲解爱心早餐项目。


通过游戏改变认知

本次宣传活动,社工还设立了爱心早餐小游戏,让参加者先按自己的想法,选出觉得孤寡、独居老人平时会吃什么早餐,再由社工描述实际情况选出相对应的图片,让参加者的认知发生改变,并学习如何营养搭配三餐。

 

小朋友通过游戏更加形象生动理解到长者用餐现状。

 

项目认购

2019年1月起,汇益中心每月为符合条件的长者提供4餐免费“爱心早餐”,每月提供约千份爱心早餐。从2017年7月至2019年2月,我们提供了超10,000份“爱心早餐”给长者享用。

此外,汇益中心专门设计制作一批爱心早餐纪念品,给认购早餐爱心人士留作纪念,以此倡导居民日行一善,关注洪梅本土慈善项目。

 

居民认购早餐献出爱心,尽孝德。

 

不少家长趁此教育孩子“尽孝德、献爱心”培养孩子帮助他人的意识。

 

洪梅镇电视台进行采访。


爱吾老及人之老。

尽孝德,献爱心。

人生的冷漠取决于你心灵的温度。

如此,才不负好时光!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