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祝贺汇益中心项目获得东莞市慈善会资助

昨天,东莞市慈善会第一届公益创投活动资助项目签约仪式在莞举行。

本届公益创投活动的项目经过初审、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等环节,经过激烈角逐、层层筛选,最终确认20个资助名额。我机构两个项目:洪梅镇社企合作为老“爱心早餐”项目、“我们的一天”——身心障碍者日常生活纪录片项目荣幸登上受资助名单。


项目简介:

一、洪梅镇社企合作为老“爱心早餐”项目

2018年针对洪梅镇居家养老服务对象的调研结果中,发现服务对象年龄在80-89岁长者数量占比高达75.8%,服务对象中有健康问题的占比达到80%

本项目是基于洪梅镇居家养老服务的前提下,为进一步深化和拓展社区老人免费送餐服务,打造高品质送餐服务和高品质营养早餐相结合的新型发展模式,洪梅镇社企合作为老“爱心早餐”项目通过联合各村诚信有爱心的早餐店作为载体,签订定向协议,为长者发放早餐券,老人可凭早餐券在有效期内到各村指定爱心早餐店兑换或由护工代领(仅限行动不便长者)免费早餐,同时爱心人士可以通过爱心早餐店“贴在墙上的早餐”认购爱心早餐,而认购的这些爱心早餐,会通过爱心早餐店免费提供给居家养老服务对象。

 

二、“我们的一天”——身心障碍者日常生活纪录片项目

     东莞市汇益社会服务发展中心驻白濠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调研发现社区身心障碍者基本不出 和偶尔出门的占比高达80%。此次调查的身心障碍者多数为肢体残疾,且残疾等级不高,但因活动不便和怕麻烦别人很少出门,文娱活动单一。

 本项目希望打破社区身心障碍者长居于室或活动范围小的现状,令身心障碍者也有机会、有能力参与到社区生活当中,提高身心障碍者的社区参与程度。增进与他人、社区的互动,通过拍摄“我们的一天”身心障碍者生活纪录片,引导社会关爱身心障碍者群体。


我机构将积投身于创新服务群众的工作,促进东莞市慈善公益事业发展的工作中,陆续为东莞群众提供优质、特色的社会工作服务。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