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防灾减灾,你我齐参与”社区宣传
摘要:汇益驻梅沙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联联合洪梅镇消防支队、社区卫生中心于5月12日在社区内开展“防灾减灾,你我齐参与”社区宣传活动。

 5月12日是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增强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减轻社区的灾害风险,提升基层的减灾能力,同时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普及居民灾害发生时的自我保护、逃生常识。汇益驻梅沙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联联合洪梅镇消防支队、社区卫生中心于5月12日在社区内开展“防灾减灾,你我齐参与”社区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括消防灭火器使用演练、防灾减灾知识海报、展板展示、派发宣传资料、防灾减灾知识问答、互动游戏、社工宣传、应急救护心跳复苏实操等内容。

灭火器使用说明

体验消防装备

摊位游戏及宣传单解读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朋友的大力支持,纷纷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来,认真的观看展板上展示的防灾减灾的消防知识内容,领取宣传资料,热情的参与到灾害情景模拟中发生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演练和趣味互动游戏中等。同时,工作人员派发服务宣传单进行宣传;对主动前来咨询的居民提供服务咨询,为居民提出的问题提供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应急救护心跳复苏实操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强化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居民群众的防灾能力,减轻社区灾害的风险,提升社区居民的减灾能力,为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起到推动作用。还加深了民众对社工的认识,宣传了梅沙社工的服务以及理念,社区居民参与此次活动后了解怎样防灾减灾,掌握了消防逃生自救互救技能。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