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东坑】新门楼“吃对才对”长者饮食安全知识分享活动

随着天气逐渐回暖,食物容易发生变质,而且长者的肠胃功能较弱,更加需要在饮食安全方面多加注意。因此,汇益驻东坑居家养老服务站于2018年4月18日在新门楼开展“吃对才对”长者饮食安全知识分享活动,提高长者饮食安全意识本次活动共有19位居家养老长者参加。

社工从购买食物—洗—煮—吃—吃剩的处理,各个有关饮食生活的过程,如何才能注意安全卫生,着重围绕常见的饮食卫生误区及掌握食物中毒的症状和处理进行讲解。在对夏季饮食安全知识进行巩固的过程中,社工与长者进行知识问答环节,随后邀请长者分享日常饮食安全的经验。丁婆婆表示:我每天都去市场买新鲜菜,放冰箱里的肉也会在两天内吃完,这样就不会出现僵尸肉的情况,以防食物中毒。

饮食安全是长者日常居家安全的重要环节,社工希望通过开展知识分享活动,能够提高长者饮食安全意识,注意日常饮食卫生,树立正确的饮食习惯和观念,降低并从口入的危险。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