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寒冬中送去新春的问候
摘要:连日来,汇益驻东坑居家养老服务服务站为确保所在社区的服务对象情况,纷纷组织社工、护工加大落户的力度,确认服务对象状况,并嘱咐服务对象做好相应的保暖措施,送去新春的关怀与问候。

       近日来,我市受寒潮影响,北风加大,气温急降。对于老年人来说,天气的急剧变冷与身体状况息息相关,因为老年人本身就处于生理机能衰退的时期,自我调节较差新陈代谢受阻,容易引起一些疾病给身体带来不适。

落户过程中发现,受天气的寒冷影响,不少长者家里闭门关窗,在居室内使用取暖设备,但是社工提醒长者使用取暖设备都会让室内的空气变得混浊和干燥,而门窗紧闭不仅不能够减少热量的流失,反而室内空气不流通,混浊细菌滋生,这样的生活环境也更容易患病,御寒能力下降。

此外,社工与护工也在落户过程中与长者口授一些保暖小知识,如多食用低脂肪低糖高热量食物、外出带帽子和围脖、注意重点部位的保暖等,并提醒长者除了添衣外,也要注意运动御寒,千万不要为了取暖一直躲在被窝里。对此,长者纷纷表示今年来第一次这么冷,自己身上都加了很厚的衣服,会多注意保暖的,真是多谢大家关心了。

社工表示,寒潮之后气温开始回升,不过老年人体弱,天冷时容易生病,不能随意减少衣服。接下来,服务站将继续做好长者身体状况的跟踪服务。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