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暧暧亲子情,小小汤圆甜”亲子彩虹汤圆制作活动
摘要:汇益驻白濠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于2018年1月25日举办了一场以“暧暧亲子情,小小汤圆甜”为主题的亲子彩虹汤圆手工制作活动。

       为了给社区亲子及家庭提供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同时也能提高亲子们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促进亲子间的交流。

         本次活动共吸收了12组家庭25人参与活动,活动开始前为了活跃现场气氛社工带着亲子们一起一起玩起了“萝卜蹲”,“白萝卜蹲,白萝卜蹲,白萝卜蹲完黄萝卜蹲”“黄萝卜蹲,黄萝卜蹲,黄萝卜蹲完,红萝卜蹲.....”“蹲错了,淘汰出局”活动现场一下变热闹了起来,游戏结束后,大家分组开始做彩虹汤圆啦。

      本次一共准备了6种颜色的材料,分别是紫薯的,红萝卜的,紫甘蓝的,紫薯汤+柠檬汁,菠菜汁和白色的。两组家庭负责完成一个颜色的汤圆,分好组后大家立马就起来,你负责榨汁,我负责和面,一组组的分工很快就定了下来,彩色面团也来了,小朋友们高兴得都大叫起来,立马想要捏小汤圆,家长们也很开心,带着孩子一起捏起小汤圆啦。“不要捏太大,这样搓才能更圆”亲子们一边做着小汤圆,一边开心的交流着,很快各种颜色的小汤圆就摆满了满满一小桌。彩虹汤圆完成后,社工和家长们一起将大家的汤圆煮了分发给参与活动的人员们,吃着自己做的彩虹汤圆小朋友们开心极了。

       本次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亲子们都很开心,认为本次活动非常的有意义,不仅能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还能增进亲子间亲密关系,希望以后多点举行这类的亲子活动。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