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长者怀旧电影欣赏会
摘要:汇益驻东坑居家养老服务站在11月21日下午在寮边头服务站开展“那些年,我们一起看过的电影”长者怀旧电影欣赏会。

       通过社工日常的走访发现,大部分长者的休闲娱乐方式单一,比较喜欢怀旧,为迎合长者的需求,汇益驻东坑居家养老服务站在11月21日下午在寮边头服务站开展“那些年,我们一起看过的电影”长者怀旧电影欣赏会。

       活动开始,社工介绍本次活动的意义及内容,随后进行游戏互动环节——猜猜老物件,一起回忆曾熟悉的物件。在游戏互动中,大部分长者很积极参与其中,一看到显示屏的物品图片,便脱口而出其名称,现场氛围一片热烈。

       而后伴随着怀旧的主题,长者们一起观看了怀旧电影《三笑》,该片的背景是唐伯虎点秋香,美好的故事以及江南戏曲中的杂腔小调和充满喜剧色彩的唱词、念白交织一起,使影片高潮迭起,笑声不断,让长者在视觉、听觉上得到美的享受。观影结束后,社工邀请长者一起讨论观看电影的感想。叶婆婆表示,以前自己很喜欢看这些电影,真的是别有一番滋味,要是粤语版的更加好,建议社工下次可以多找下粤剧来播放!对此,社工很认可叶婆婆提出的宝贵建议。

      社工表示,举办本次活动从长者的需求出发,通过电影赏析和分享过程,丰富长者的情感体验,促进长者之间的交流,减轻孤独感,强化他们彼此之间的非正式支持体系。接下来,社工致力于开发更多的服务形式,为社区长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图:长者们一起观看怀旧电影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