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井美村、新门楼村长者社区义诊
摘要:东莞市汇益社会服务发展中心驻东坑居家养老服务站联合大参林药店在11月2日、11月3日举办“健康来敲门”长者社区义诊活动。

    社工将义诊下到社区,把服务送到了长者身边。社工从日常走访中得知,长者的健康需求得不到有效保障,多数长者存在普遍的血压高血糖高等情况,并且健康保健意识薄弱,三餐不戒口。因此联合大参林药店举办此次义诊活动。

    本次活动设有长者健康保健讲座、血压测量、血糖测量、健康咨询以及游戏环节共5个项目,共吸引了90名长者前来参与。

       活动中,社工首先引导长者们有条不紊地排队测量,并就老年人常见病、慢性疾病的防治知识向医护人员进行了咨询,再由医护人员把长者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做好记录,以便及时有效地关注长者的问题。一些长者在检测完之后还相互关心、问候其他人的检查情况。

       接着,率先完成义诊项目的长者们参与了游戏互动“抛圈套物”,游戏过后非常开心也兑换小礼品,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热烈的气氛。在活动结束后,由社工及志愿者派发大参林药店赞助的早餐以及小礼品。


活动现场图片

       本次活动让长者清楚的了解自身的身体情况,促进长者提升自身保健意识,并通过活动宣传让社区居民进一步认识社工服务。结合报告情况,社工将进行后续的跟进走访,为长者提供更有效的支持和帮助。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