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骨质疏松知识知多少”知识教育活动
摘要:东莞市汇益社会服务发展中心驻东坑居家养老服务站在8月25日在井美举办“骨质疏松知识知多少”知识教育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社工通过资料向长者讲解了骨质疏松常见的症状、如何预防骨质疏松、骨质疏松用药治疗、骨质疏松的饮食保健等内容。

  社工在平常的走访中了解到服务对象大部分身体都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驼背、骨折、呼吸功能下降等问题,为了增强长者对骨质疏松的认识,加强预防骨质疏松,降低骨质疏松带来的负面影响 

 社工共向15个对象传授骨质疏松的知识,社工采取讲解骨质疏松资料和聆听长者对骨质疏松的认识来向长者传授骨质疏松知识,使长者在了解骨质疏松的同时,学会如何预防骨质疏松,降低骨质疏松负面影响,达到本次活动的目的。长者在学习的过程中,向社工讲述自身出现的症状,社工也表示长者要多吃富含钙、低盐和适量蛋白质对骨质疏松非常有益。同时社工针对有吸烟、喝酒的长者提出建议 ,每日适量的吸烟、喝酒,不要过量。

  本次活动取得长者一致好评,通过社工的分享,正确认识骨质疏松,骨质疏松是可防可治的慢性病。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