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骨质疏松知多D” 健康知识讲座
摘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老年骨质疏松症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骨质疏松症已经成为威胁中老年人健康的主要疾病。为了帮助社区老年人了解更多的相关健康知识,中心社工联系了社区医生于3月20日在市民学校开展了一场关于骨质疏松的专题讲座。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老年骨质疏松症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骨质疏松症已经成为威胁中老年人健康的主要疾病。为了帮助社区老年人了解更多的相关健康知识,中心社工联系了社区医生于3月20日在市民学校开展了一场关于骨质疏松的专题讲座。

 

   在活动刚开始的时候,社区的护士为每一位参加讲座的居民量血压和测血糖,对于一些血压血糖偏高的居民,会立即告知在场的医生,医生针对其年龄和病史给予一定的意见。

 

 

 

   讲座中,李医生由老人常见的骨质疏松症为例,讲解了骨质疏松的危险人群、起因和病症,并且详细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哪些运动和饮食来改善骨质疏松。在李医生开讲过程中,一些居民不但认真听讲还做好笔记。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同,在活动结束的时候向社工建议以后能够开展更多类似的健康讲座。希望通过活动可以让居民提高对骨质疏松这种慢性病的警惕,也对这种慢性病有一个正确的科学认识,学会在日常生活中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