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洪梅镇334位老人享 “爱心早餐”
摘要:从2017年7月开始,每天的9:00前,总有老人拿着“爱心早餐券”陆续来到洪梅镇各村指定的爱心早餐店,享用“长者爱心早餐”。原来,这是洪梅镇社会事务办与东莞市汇益社会服务发展中心联合发起的为老“爱心早餐”项目。

                

 

从2017年7月开始,每天的9:00前,总有老人拿着“爱心早餐券”陆续来到洪梅镇各村指定的爱心早餐店,享用“长者爱心早餐”。原来,这是洪梅镇社会事务办与东莞市汇益社会服务发展中心联合发起的为老“爱心早餐”项目。

 

社工通过日常走访发现,很多长者平时不注意饮食营养搭配,早餐都是随便吃点东西,想吃就做,胃口不好时,就不吃,长期如此,是导致老人身体虚弱的一个主要原因。为老“爱心早餐”项目是针对这一问题进行的一种补充性的服务尝试,社工通过联合各村诚信有爱心的早餐店作为载体,每月月初为长者派发早餐券,老人可凭早餐券到各村指定爱心早餐店兑换免费早餐。本月共派发334份“爱心早餐”。

 

   

前来享用“爱心早餐”的江婆婆说,“爱心早餐项目真的很好,有早餐吃、又可以会会老友,和大家围坐一起聊得开心。好多谢镇府、感谢热心人士和社工……”。

 

   社工希望通过早餐券形式改变传统送餐形式,在长者享受免费营养餐食同时能够走出家门,参与社会交际,同时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为老服务,产生长者自身和社会影响双赢效应。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