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春系夕阳 ”之送 “吉” 到家活动完满结束
摘要:通过长期的探访,寮边头村居家养老服务站深切地感受到长期不能外出活动的服务对象内心的孤独,缺乏社会关爱,生活中缺少积极乐观的色彩,为了能在新的一年里,让这部分的长者能感受社会关怀,也感谢其对于居家养老服务站的支持。

通过长期的探访,寮边头村居家养老服务站深切地感受到长期不能外出活动的服务对象内心的孤独,缺乏社会关爱,生活中缺少积极乐观的色彩,为了能在新的一年里,让这部分的长者能感受社会关怀,也感谢其对于居家养老服务站的支持。

 

2017年2月16日上午,社工助理及护工一起上门走访慰问,了解服务对象的真实需求以及身体状况,同时送去鸡年吉祥安康的祝福,鼓舞长者笑迎晚年,不忽略身边的爱,充分享受晚年生活。

 

本次活动过程中最让人深刻地毋庸置疑是冯奶奶,冯奶奶今年九十多岁了,一直以来身体很好,但由于去年跌断大腿导致常年卧床,突然的变故差点压垮了冯奶奶以及她的家庭,但是在政府、村委以及社会一直以来的关怀照顾下,弱势群体也能变得坚强,最后冯奶奶走出了试图轻生的灰暗人生低谷,并且常怀一颗感恩的心面对现在与未来。看到冯奶奶的改变,这是我们居家养老服务站工作最大的安慰。探访过程中,冯奶奶说:我想先尝颗糖。护工二话不说,马上喂冯奶奶糖吃。看似简单的动作,却能抵挡这个天寒。

                 

居家养老服务站的力量是有限的,而社会资源却是无限的,服务站能做的则是一个资源链接者的角色,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能加入关注高龄独居老人这一部分弱势群体。本次活动送出的“吉”包含苹果的“平安”,桔子的“大吉”、巧克力的“幸福”等,祝愿新的一年,各位长者吉祥如意、身体健康、笑口常开!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