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东莞市汇益社会服务发展中心的成立背景
   清华大学NGO研究所参与的中国全球公民社会指数的研究表明,公民社会组织之间的网络、联盟、伞状组织等支持型机构的不足,是我国公民社会一个显著的结构弱项。我国目前社会组织基本上都是运作型社会组织,而提供资源的资金支持型社会组织、提供专业服务的社会组织偏少,社会组织孵化器就更缺乏。

   根据《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 广东省民政厅关于印发<广东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中长期规划(2014-2020年)>的通知》(粤组通[2014]29号)的精神,以及东莞市社会工作行业和社会服务行业发展现状,东莞市社会工作行业实务能力经过5年多时间已有成效,但服务总结、项目运作、成效产出、模式探索方面却不能与之同步发展,专业、多元、综合性的第三方专业支持机构的需求日益明显,而且也是东莞社会工作行业和社会服务行业转型时期的发展趋势。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