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2016年汇益第一期团建活动于惠州南昆山顺利开展

   2016年8月22-23日,东莞市汇益社会服务发展中心第一期团建活动在惠州南昆山顺利开展。本次团建活动旨在通过各类活动和团队之间的经验分享和培训课堂,在加强团队凝聚力的同时,结合游览大自然的方式,以此洗涤心灵,重新出发。

川龙瀑布·纵情山水间

    抛下日常繁重的工作,投身入大自然的环境中,同工们在感受大自然的过程中,或是似童年玩水嬉戏,欢声笑语;或是用水作“武器”,对同工发起“猛攻”。随处可见同工们灿烂的笑容。不知不觉中,同工们的距离就拉近了,熟悉度也会提高。


破冰游戏——“反应比拼”

    汇益中心驻东坑居家养老服务项目组根据自身特点需要,由东坑居家养老组陈社工主持,围绕“学习与分享”为主题开展培训分享课堂。社工先以教授破冰游戏进行开端,继而设计情景案例“姑娘与水手”,通过同工之间的讨论和影响,理清个人价值与专业价值观的关系。


回顾与展望——描绘“生命树”

    为给同工提供分享、反思、进步的平台,激发他们对自己未来成长的期望,课堂由描绘“生命树”作为最后环节。带着对自己未来成长的期望,每位社工分享了自己近段时间的工作体会,大家相互诉说与聆听,有分享自己通过在新的岗位上体验,改变了自己以往惯有的工作思维的;有对同伴的支持表示感谢,让自己能够迅速成长从而体会到团队的重要性。

    两天一夜的团建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我们的团队还“年轻”,在社会工作道路上整备待发,为服务的发展而努力开拓新的服务领域,将要作出更多的贡献和努力。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