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让“夕阳”更美好 ——汇益中心驻东坑居家养老服务站开展“甜在心,献真情”送糖水活动
摘要:8月10日,东莞市汇益社会服务发展中心驻东坑居家养老服务站开辟了新门楼服务站的一角,“长者伙房”要运行了,下午14:00起,伙房里已是一派忙碌的景象,社工跟护工们已经正在将好熬制好的糖水,装进餐盒,准备送往每位居家养老服务长者的家中。

   8月10日,东莞市汇益社会服务发展中心驻东坑居家养老服务站开辟了新门楼服务站的一角,“长者伙房”要运行了,下午14:00起,伙房里已是一派忙碌的景象,社工跟护工们已经正在将好熬制好的糖水,装进餐盒,准备送往每位居家养老服务长者的家中。

 

  “来,抓紧时间,把所有的餐盒都装好。待会儿我们分一下工,由每条村的负责护工进行上门派送。”

                 

“糖水”的来历

   糖水属于粤菜系,是两广人饮食习惯一大特色。广东糖水同广西糖水因为位置相近,天气相似,所以大多数以清润、清热为主的糖水。糖水跟煲汤一样,具有滋补养生功效。可以作为糖水的材料有很多,不同的材料具有不同的功效,有的属于清凉性,有的具有燥热性。根据不同的主料来配搭不同辅料,可以达到相辅相助的效果,因此,社工本次熬制的糖水品种为红枣、枸杞、桂圆、雪耳,是一款适合长者的消暑低糖糖水。

   大概是糖水浓情香气四溢的原因,周边的长者冒着零星小雨,来到长者伙房品尝这份“头啖汤”,社工迅速地为长者们端上热腾腾的糖水,长者在尝试过后对此赞不绝口。现场更邀到镇社会事务办卢主任莅临伙房进行参观指导工作。

   夏天高温难耐,阴晴不定,但服务站的护工们却散发着丝丝清凉与暖暖爱意,她们自发地把装好糖水的手提篮子,浩浩荡荡地向长者家中出发了。

    每当糖水送到长者手中后,长者们无不绽放笑容,并对居家养老服务人员由衷地表示感谢,护工还会悉心地嘱咐长者在入口时注意烫,无微不至地照顾用餐,居家养老服务人员见到长者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内心都感到十分的满足。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