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乐享幸福--寮边头第一季度生日见面会暨团圆庆中秋联欢会顺利开展
摘要:恰逢中秋佳节,为弘扬敬老爱老,传承中华美德,寮边头村居家养老服务站通过联合社会资源,获得寮边头村委会以及爱心企业明贤食品厂的赞助与支持,于9月9日为80岁以上长者举办了第一季度生日见面会暨团团圆圆庆中秋联欢会。

   恰逢中秋佳节,为弘扬敬老爱老,传承中华美德,寮边头村居家养老服务站通过联合社会资源,获得寮边头村委会以及爱心企业明贤食品厂的赞助与支持,于9月9日为80岁以上长者举办了第一季度生日见面会暨团团圆圆庆中秋联欢会。

   活动伊始,为调动活动气氛,同时提倡快乐健康生活,社工带领长者们一起学习作简单的健康活动操,通过全方位活动身体,不但能够疏通经络,还可有效地开发脑细胞。

   随后,由主持人简要介绍本次活动要旨与流程,并邀请村委干部发表讲话。村委干部表示,出席本次活动人数达60余人,很高兴各位的到来,能带给大家快乐也是我们工作快乐的源泉之一,我们共同努力,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同时希望大家健康长寿、节日快乐!

          

     紧接着,主持人邀请寿星代表吹蜡烛、切蛋糕,并由表演志愿者带领大家齐唱《生日歌》,长者们愉快地吃起蛋糕、月饼、水果,同时观看由表演志愿者队伍带来的歌舞表演《真的没骗你》、《康巴情》、《好姑娘》以及二胡歌曲表演《母亲》等节目。

   最后,社工通过互动小游戏让长者进行活动分享与交流,历经一个半小时后,联欢会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长者们表示第一次这么多人起过生日庆中秋,感觉非常有趣,非常开心,也很感谢居家养老服务站对他们的关怀,让他们有一个家的归属感。

   “举办集体生日会主要是想让老人更有社会归属感,促进他们与社区之间的沟通。”社工表示,老人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理应多多关爱老人,帮助老人。本活动旨在丰富长者晚年生活,加强彼此的交流与联系,增强社区凝聚力与归属感。接下来,我们将竭力发掘更多社会资源,为丰富长者的晚年生活添砖加瓦。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