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汇益驻凤岗网格社工:“消防安全伴我童行”青少年消防安全宣传及手工DIY活动回顾来啦!

 火灾事故的发生一般会带来很大的人身和财产损失,造成人员伤亡和家庭悲剧,对社会产生不利影响。为提高青少年对消防安全的认知,提升防范和应对火灾的能力,并锻炼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汇益驻凤岗镇网格管理中心社工于2024113日在雁田社工服务点开展消防安全 伴我青少年消防安全宣传及手工DIY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15名儿童青少年参加。

活动伊始,社工首先向大家做了简短自我介绍,然后按顺序让成员们进行自我介绍。

社工先是询问成员是否参加过与消防相关的活动,例如校园消防讲座、消防主题班会、消防演习、参观消防展览馆等等。接着让成员说一说这些活动有什么意义,成员们表示可以学到预防火灾的知识、学到遇到火灾如何逃生、学习一些消防工具的使用等等。然后社工根据成员的回答进行一个小总结并介绍本次的活动目的及主要内容。

 社工通过PPT讲解消防安全日由来、消防安全常识、火场逃生自救、灭火器的使用,边讲解边互动,大部分成员都很积极根据自己所知道的安全知识进行讨论和回答。

社工带领成员观看消防主题的视频,进一步提升成员们的火灾防范意识与应对火灾的能力。同时成员们表示感受到消防员叔叔的辛苦,对其表示致敬。

社工给每位成员发放灭火器卡纸DIY材料包,在详细讲解制作步骤之后,全体成员便纷纷动起手来,很是投入,遇到困难时会寻求社工或者同伴的帮助,现场气氛活跃和谐。

活动最后,社工跟成员们一起总结回顾整个活动,成员们表示在本次活动中度过了美好又难忘的时光,既学到了有用的知识,又能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希望以后有机会参加更多的活动。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