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汇益驻白濠社综:“让爱陪伴”残疾人之椰汁千层糕制作活动
      为了让社区残疾人了解学习更多的传统美食技艺,培养他们对美食制作的兴趣。汇益驻白濠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于2024年01月11日,在白濠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公用厨房开展了“让爱陪伴”残疾人之椰汁千层糕制作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工先向志愿者和参与者们讲解了制作椰汁千层糕的制作步骤流程。接着将活动参与者分成了4个小组,并将分配好的食材和工具分发给每个小组。一切准备就绪后,大家开始按着制作的步骤动起手来,社工组织参与者们将马蹄粉、椰浆,片糖,清水等原材料调成相应的粉浆后,接下来开始蒸椰汁千层糕啦!社工告诉参与者们:“蒸糕可以个技术活要耐心等待,要先一层红糖粉浆,大火蒸2分钟蒸熟后再浇第二层棷汁白粉浆,也要大火蒸2分钟后再浇第三层红糖粉浆,如此类推,一层红糖粉浆一层椰汁白粉浆,每层都铺均匀溥溥的一层,直到最后一层蒸好后,再关火闷3分钟,椰汁千层糕才算完成啦!”
     经过约半小时的时间椰汁千层糕终于出炉啦!稍微放凉后,社工把棷汁味香气扑鼻的椰汁千层糕切开一小块一小块的,并且让参与者一起围坐着享受制作好的椰汁千层糕,大家都在开心的一边品尝着美食,还一边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着:“第一盆棷汁味道比第二盆棷汁味道要浓一些等等。”
     通过开展椰汁千层糕制作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残疾人的日常生活,还提升了残疾人制作美食的兴趣以及动手能力。参与者们还把余下的椰汁千层糕带回去跟家人分享,希望后期也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