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汇益驻清溪居家养老社工开展浓浓饺子香,暖暖冬至情

“冬至”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让长者能够感受到社区对他们的关心,12月20日,东莞市汇益社会服务发展中心驻清溪居家养老社工联合三中村委、南粤家政、新豪美食餐馆,在三中老人活动中心开展“浓浓饺子香 暖暖冬至情”活动。

活动中,30多名长者齐聚一堂,与社工聊家常、包饺子,现场同时设有剪头发、量血压血糖的摊位,深受老人欢迎,大家互相交流包饺子的经验,切磋包饺子的技巧,饺子馅也按照老人的口味做成胡萝卜玉米和芹菜两种,饺子蒸好后与水果一起送到老人手中,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不仅能让长者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也让长者感受到政府和社区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度过一个温馨有意义的冬至。

另外,汇益驻清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社工联合新豪美食餐馆在土桥村开展“暖冬至味,蜜制幸福”活动。

一大早社工到菜市场买新鲜食材准备包饺子,在制作饺子的过程中了解入户老人的基本情况,方便在入户探访时能和老人交流。饺子蒸好后便打包好送入户。有几位老人早早就在家门口等待我们,社工询问他们的生活近期和身体情况,叮嘱他们要多注意天气变化,在温度变化快时注意身体,谨防病毒入侵,同时社工送上热呼呼的饺子和新鲜的水果,长者表示饺子很好吃、很合口味,也非常感谢社工带来的美食与关心。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