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东莞市第三届慈善公益创投资助项目】“奇趣生活·快乐成长”儿童青少年历奇体验活动
       为让社区儿童青少年在完成特定任务的过程中,得到历练,进而在社工的引导下,构建青少年的互助意识,学习用不同角度看待困难,通过协同合作解决问题,共同成长。汇益驻白濠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于10月14日在白濠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逆风而行”儿童青少年抗逆力培养计划之“奇趣生活·快乐成长”儿童青少年历奇体验活动。
       活动开始前,为让参与者有初步的认识,社工进行了互动游戏,让参与者进行自我介绍。随后社工向参与者介绍本次活动的目标及内容,向参加者简单列举了一些比较新奇科学小实验,也让参加者分享自己了解到比较有趣的实验或现象。社工将小组成员分成5组进行实验操作,参与者在此过程中会有各做各的现场,社工帮助协调组员分工后,小成员间逐渐开始有了互动交流,会讨论其中的安装流程及细节。最后成功完成了4个实验作品。随后社工带领参与者一起讨论实验原理,列举生活中运用到这些原理的家电或生活工具。
       通过本次活动开展让社区儿童青少年在完成实验过程中,学习实验知识,学会与组员协同解决问题,促进与他人的沟通交流。之后社工也将会继续开展“逆风而行”困境儿童青少年抗逆力培养计划项目的相关活动,促进社区困境儿童、青少年的人际交流。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