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汇益驻溪头社综:“最美中国字”溪头社区青少年硬笔班小组活动

书法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五千年的文化瑰宝,集实用性、艺术性、广泛性、独特性于一身。为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营造良好的书香氛围,提高小朋友们的文学涵养。

731-8月5日,汇益驻溪头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在中心三楼书画室开展“最美中国字”溪头社区青少年硬笔班小组活动。开班当天,小朋友们早早来到中心,在社工的引导下有序签到。上课后,刘后章老师和王群老师分别做了自我介绍。接着,老师从汉字基本的书写姿势、握笔、控笔训练、基本笔画等学习内容展开教学,细致地向他们普及书法基础知识,并手把手指导同学们书法的书写姿势及运笔方法。听完讲解后,小朋友按照老师的要求,在老师的协助和指导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练习,小朋友们初步学习了书法知识,收获了参与活动的快乐。

  通过这次青少年硬笔班小组活动,为溪头社区内的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学习硬笔的平台,使他们感受到中国书法艺术的魅力,体验到中国书法的妙趣,了解了中国汉字的精髓。还能促进青少年们养成细致、专注、沉着、持久的学习品质。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