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汇益驻双岗社综:“携手‘童’行,‘未’爱成长”未保法宣传活动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为进一步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学习宣传,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制观念,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7月25日下午,双岗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联合涌口点双百社工在本中心开展“携手‘童’行,‘未’爱成长”未保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共吸引约20名小朋友前来参与。活动中,社工首先向小朋友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单,让小朋友对未保法有初步认识。随后,社工通过讲解PPT,围绕“什么是未成年人”“未成年人为什么需要特殊保护”“从哪些方面保护”等内容开展,并通过采用问答的方式,引导在场小朋友懂得自我保护;此外,社工也结合暑期安全教育,播放防溺水、防欺凌、防性侵等相关教育视频,引导小朋友进一步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未成年人的自律意识、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严于律己,远离犯罪,用实际行动争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本中心也将持续开展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教育,关心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给未成年人营造更安全、更温馨的成长环境。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