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汇益驻河田社综:“河少年要知道”历史讲座新闻稿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暑期文化生活,深化青少年对河田社区历史文化的了解,增强青少年对社区文化的传承意识,汇益驻河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于810日在河田社综开展河少年要知道河田历史讲座活动。活动以讲座形式,带领青少年了解河田社区的历史故事、传统文化、杰出名人等。

讲座内容分别从河田由来、宗祠文化、历史建筑、烈士往事、个人与社区等几个部分展开。讲座过程中,参与的孩子都认真倾听讲座,跟随图文讲解,一起去了解更多自己生活所在的河田的历史文化。

从河田的命名由来,到有600多年历史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方氏宗祠,再到英勇无畏的河田村抗日英雄......社工带领参与小朋友在河田的历史河流中畅游,了解社区历史起源,欣赏珍贵文物建筑,认识抗日前辈的不屈精神,也思考自己与社区的联系。

最后环节,通过社工提问,引导参与小朋友更进一步思考个人与社区文化传承的意义。经过热烈的讨论与分享,大家最终一致认同社区与个人紧密相连,认识到传承社区优秀文化具有重要意义,也认为作为社区小主人同样可以为社区建设出力。此次讲座活动对增强青少年对社区的归属感与文化传承意识具有促进作用。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