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汇益驻寮步康就中心:残疾人户外素质拓展团建活动

扶残助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心残疾人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20235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逐步形成全社会都来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增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寮步镇残疾人联合会将在5月开展助残系列活动。

近日,寮步镇残联组织30多名残疾人在香市公园开展了以“香”聚相识 、“义”路同行为主题的户外素质拓展团建活动。这是疫情放开之后第一场户外拓展活动,残疾朋友们都翘首以待,心情愉悦。

此次活动主要包括暖身游戏、亲友沟通、故事分享三个环节。在游戏环节设有“过河搭桥”、“神龙摆尾”和“贪吃蛇”等游戏项目,大家密切沟通配合、协作互助,在不断的练习中发现问题,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建立自信心。随着游戏环节的深入,所有人都变得活跃起来,各轮角逐妙趣横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与到各个环节中,活动场面既青春激扬又温馨和谐,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促进了交流、增进了感情。

紧张的比拼和团队融合之后,进行了相对安静的“故事分享”。在社工的引导下,大家纷纷抒发了自己的情感,与亲友袒露自己真实的想法,跟大家分享了自己故事。

“我们由于身体原因,平时很少出门,真心感谢镇残联为我们组织了这次户外活动。”学员阿娟笑着说道。“好久都没有像今天这么开心过了,既能看风景又能锻炼身体,还能跟大家一起游玩,希望以后镇残联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学员阿芳乐呵呵地说。

让残疾朋友们走到户外,亲密接触大自然,增进残疾人与家属之间的相互理解和交流,增加残疾人融入社会生活和文娱生活等各个方面时所获得的幸福感。同时进一步增强了镇残联系统工作人员、社工们与残疾朋友及家属们之间全面的互动与交流,增强了服务意识,提升助残团队的凝聚力。

接下来,寮步镇残联将继续开展助残日系列活动,鼓励残疾人主动融入社会、展现自我,增强残疾人自尊、自爱、自信、自强、自立的理想信念。同时增强广大市民扶残助残意识,号召更多人设身处地关注、关爱残疾人群体,形成良好的扶残助残社会氛围。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