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汇益驻厚街溪头社综社工:关爱老人-慢性病健康知识讲座,认识&预防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

      为了提高社区中老年人对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的认识,让居民了解如何正确的预防、治疗慢性疾病。 因此,汇益驻溪头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青年健康志愿者于5月17日下午14:30-15:30开展慢性病健康知识讲座。通过讲座的形式能让长者关注到自身的身体情况,学习健康知识,预防、治疗慢性疾病。

      下午14:30讲座正式开始,来自广东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的青年健康志愿者刘医师,通过PPT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慢性病的形成原理、危害性以及如何从运动、饮食方面预防慢性病的发病率。随后又介绍了老年人养生保健的重要性,鼓励老年人改善日常生活中的不良生活习惯、饮食结构,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保持良好的心态,正确面对生活,从而达到健康长寿的目的。

      最后,刘医师、郑医师与在场居民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他们提出的健康问题,认真回复、指导,为现场长者测量血压、把脉,从中医的方面让长者了解自身的身体情况,并且为有需要的长者免费进行推拿、拔罐、按摩等中医理疗,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通过本次健康知识讲座,让社区居民认识到慢性病对身体的危害和防治知识,提升社区居民的保健意识,也让更多的居民切身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和帮助。本次活动得到了现场居民的一致好评。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