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汇益驻凤岗网格社工:“为爱行动,因爱感动”母亲节亲子互动体验活动

浓情五月,温暖母亲节如期而至,为促进亲子之间的互动与沟通,增进亲子间的关系,并让孩子知道母亲孕育孩子的辛苦和照顾孩子不易,2023年5月13日下午,汇益驻凤岗镇网格管理中心社工在雁田村社工服务点开展“为爱行动,因爱感动”母亲节亲子互动体验活动,共吸引了15对亲子家庭参加,共计33人。

活动开始后,社工先是自我介绍,并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和意义,接着让亲子家庭互相介绍对方的姓名和生日,让大家了解并牢记彼此的生日日期。为进一步让孩子们了解自己的妈妈,社工通过“找妈妈”热身游戏,让孩子触摸双手、脸、发型来寻找自己的妈妈,并在游戏结束后,做一个“活动小调查”,加深了解了妈妈的各种喜好和基本信息。

随后,活动进入到角色互换的体验环节,先是进行“孕育生命”、“蹒跚学步”两个主题游戏,再进行“上学”“做家务”情景模拟,孩子们通过游戏体验“孕期妈妈”系鞋带、捡东西,牵着“学步宝宝”越过障碍物走路,在社工的引导下,完成体验游戏的孩子们分享心得:“游戏虽然很简单,但是我好怕游戏的过程中挤到‘宝宝’了,所以得放慢速度。”“牵着蒙眼的妈妈向前走的时候,让我想起了自己2岁的时候妈妈引导我学走路的场景。”......孩子们纷纷说出自己的换位心得,言语中透漏出对妈妈的疼惜和敬重。

接着,亲子家庭们开始制作郁金香花灯,在社工的示范下,家长和孩子们按照社工讲解的步骤,认真制作着花灯,享受着独属彼此的亲子时光。制作过程中,“慢慢来,不要着急”“妈妈,把那个小镊子递给我,谢谢”“就是这样哦,很厉害”“妈妈,你手真巧”等充满鼓励及爱意的话语不绝于耳,现场氛围一片温馨和谐。

在活动的最后,孩子给妈妈送出了制作的花灯和母亲节卡片,妈妈则给孩子写了一封鼓励信,信中倾注了妈妈对孩子的爱和祝福,并希望孩子们平平安安,健康快乐!在活动的分享总结环节中,家长和孩子们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更好的促进了亲子关系,活动很有意义,很感谢社工开展此次活动,并希望以后多多举办此类活动。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