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我机构党支部开展“汇力益心”党建引领社区发展项目 之长者插花体验和探访老党员活动

丰富社区老年人业余生活,陶冶情操517日,在东莞市社会组织党委指导下,我机构党支部与东莞市建筑装饰协会党支部,携手兴塘社区党委在莞城街道兴塘社区第一教师村开展“莞社微心愿”之“汇力益心”党建引领社区发展项目——心花怒放耆乐融融”长者插花体验和追寻红色记忆,发扬红色精神探访老党员活动

活动现场,花艺老师首先围绕花材挑选、色彩搭配、插花技巧以及鲜花养护等方面,向长者们详细讲解插花的知识长者们听得津津有味,跃跃欲试。随后,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长者们发挥想象,精挑细选花朵修剪,最后编插出各具特色的花型。长者们爱不释手看着自己的作品,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纷纷忍不住拿出手机拍下这难忘的时刻。

参加活动的张奶奶说道:“很感谢政府、社区对我们老年人的关爱,=开展此次活动,除了让我们学习插花知识,还互相交流插花心得,我很喜欢。”

每一名老党员、老干部是国家的建设者,见证了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为深入了解党员的精神故事,融汇红色基因,赓续传承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活动期间,另一党员志愿服务队探访了第一教师村的老党员,上门认真聆听老党员们讲述革命年代入党的初心故事和矢志不渝跟党走的难忘经历,并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健康状况,嘱咐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健康快乐安享晚年,最后为他们送去油和面等生活慰问品,让他们切身感受到社社会的温暖与关心。

此次公益活动开展,不仅使第一教师村长者增加了花艺知识,陶冶情操,更是收获一份美丽的心情,同时营造和谐的邻里氛围。在这过程中党员通过追寻老一辈的革命光辉足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党员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在长者的欢声笑语和红色革命故事中,“汇力益心”党建引领社区发展项目逐渐落下帷幕。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