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溪头社综:“温暖养老庆元宵关怀老人红薯汤圆糖水活动”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时间为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

2月5日下午:3:00-5:00,汇益驻溪头社区老人中心社工与志愿者举办了“温暖养老庆元宵关怀老人红薯汤圆糖水活动”。通过煮和品尝,享受做美食的乐趣。让老人们在元宵节吃上一碗又甜又糯的红薯汤圆汤水,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

本次活动社工准备食材有红薯,汤圆,鸡蛋,冰糖等。活动开始社工和志愿先把红薯削皮,清洗干净,再把红薯切成小块备用,鸡蛋液打发好备用。等水开了下红薯和汤圆,大概煮30分钟后就可以放适量冰糖调味。最后倒上鸡蛋液煮1分钟就好了。再由志愿者和社工把红薯汤圆糖水发给中心的每一位长者,让热乎乎的红薯汤圆糖水温暖身体、驱走严寒,让点点暖意从掌心一直传达到老人的心里。  

本次活动不仅仅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也让老人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了溪头老人中心社工和志愿者浓浓的关怀和温暖。希望天下所有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愿盛世之下人人皆可颐养天年!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