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寮步康就开展“团团圆圆吃汤圆,热热闹闹过元宵”主题活动

“正月十五吃汤圆”是元宵节的传统习俗,为让学员感受传统节日熏陶,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营造欢乐喜庆的元宵节日氛围。2023年02月03日下午,汇益驻寮步康就开展以“包汤圆,暖元宵”为主题的元宵节活动。

“好兴奋,什么时候开始活动啊?”学员激动地询问社工,活动以表彰大会作为开始,社工为感谢过去的一年默默付出的志愿者学员,特此颁发荣誉证书,鼓励其他学员向他们学习。结合元宵节的到来,社工向学员普及本地元宵节的习俗:吃汤圆、游花灯、猜灯谜等,有学员分享以往元宵节时候,跟家里人一起“打边炉”度过。

随即,社工与志愿者边教导周围的学员如何和面粉、包红豆陷,边聊家常,欢聚一室,分享着亲手制作的汤圆。学员们表示很好吃,很喜欢亲手制作食物的活动,过几天元宵节也要跟家里人一起制作汤圆。活动尾声,东莞市微笑爱心慈善基金会志愿者为中心学员送上节日的慰问及实用性小礼品。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中心学员文娱生活,还增强其动手能力,共同营造温馨和谐、热热闹闹的元宵佳节,亲手制作的汤圆香糯可口,甜到心头,但比汤圆更甜的是美好的团聚时光,祝大家人安心安,月圆人圆!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