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白濠社综:“巧手制灯笼,欢乐闹元宵”元宵节灯笼DIY活动

为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度过一个欢乐的元宵佳节,东莞汇益社会服务发展中心驻白濠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于2月4日开展了“巧手制灯笼,欢乐闹元宵”元宵节灯笼DIY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18名小朋友参加。

活动时,社工领着志愿者为参加的儿童们一一分发了制作灯笼的材料,手把手教儿童们制作灯笼,并利用教孩子们制作灯笼时讲解了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让儿童们了解到灯笼作为我国传统文化的典型元素,是喜庆吉祥的象征,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虽然本次选择的灯笼制作有一定难度,但大部分孩子都很认真的跟着社工学习着灯笼的方法和技巧,互相帮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各式各样的灯笼就成型了,红红的流苏搭配着透明的灯笼明亮又喜庆。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动手动脑力,在制作灯笼的过程中也培养了儿童们的耐心,促进了孩子间的沟通交流。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