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白濠社综:“开心闹元宵”之长者汤圆制作活动

2月3日,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元宵节,汇益驻白濠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组织社区长者在白濠社区公共厨房开展“开心闹元宵”之白濠社区长者汤圆制作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22名社区长者参与。

活动开始前社工与志愿者一起准备活动所需物资,并对活动场地进行布置,参与活动的长者陆续到场,也加入其中一起帮忙。社工进行分工安排,志愿者帮忙清洗厨具,一名活动助理帮忙煮开水,一名活动助理负责拍照和现在协调,大家各就各位。社工开展接待到场的长者,并安排就坐,协助参与者进行签到,并与长者进行交流,了解近况。

待一切准备就绪后,社工给参与活动的长者介绍本次的活动主题以及接下来的活动内容,应长者们的自荐进行分工合作做汤圆,有的负责和面揉面,有的负责分面团,有的负责包汤圆,期间还有参与者忍不住唱起了动听的歌谣,引得大家拍手称好,现场氛围也逐渐热烈,纷纷表示好久没这么热闹了,好开心。

经过大家的精心制作后,一大锅的现煮手工汤圆逐渐出炉,现场工作人员进行分装,再派发给到长者一起品尝自己做的手工汤圆。随即社工协现场工作人员为长者送上节日祝福,祝大家身体健康,元宵节快乐!

下午社工与志愿者继续烹煮手工汤圆,并到老人院及长者家中进行派发,长者收到温热的汤圆,都面露微笑,大家一起互相祝福,迎接即将到来的元宵节。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