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东坑居家养老:迎新春贴春联送祝福”探访活动

1月15日,汇益驻东坑居家养老社工、护工联同东坑双百社工志愿者、东坑消防大使志愿先锋队在丁屋村、彭屋村和黄屋村开展2023年“迎新春贴春联送祝福”探访活动。
  据悉,该项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十一年,旨在关爱老年群体,在春节来临之际为居家养老的长者们增添新春氛围,并给予新春问候。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和社工在各活动点整装待发,在分发完春联与物资后有序地跟随护工们到长者家中,身着各色志愿者服的志愿者已然成为乡村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长者家中,志愿者和社工首先对老人进行了新春慰问,随后为他们撕去旧春联并将墙面洗涮干净,同时把新对联铺开扫刷浆糊。在志愿者与社工的通力配合下,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贴在了长者的门边,为他们增添了一份浓浓的年味。

据统计,本次活动约有志愿者50人参与,包括家庭志愿者、消防员等群体。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拉近了与居家老人的距离,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提升幸福感。同时也通过邀请小朋友及家长参与活动的开展方式,向小朋友讲解有关春节对联的习俗,弘扬底蕴深厚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