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东坑居家养老:闻“汛”而动| 汇益社工全力落实强降雨天气防汛备汛工作

贯彻落实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本周,广东省迎来大范围、高强度的暴雨天气。为明确落实相关工作,广东省委组织部发出倡议书,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

倡议书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进入主汛期后防汛任务又十分艰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斗志,发扬不畏艰苦、连续作战精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的大战大考中。”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汇益驻东坑居家养老社工在暴雨来临之前,对辖区内的重点人群开展积极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排查当日,社工们有序走访社区独居长者、残障人士、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众家中,实地排查他们居住环境安全问题,同时安排社工电访提醒社区居民在暴雨天如何科学避险,并认真记录对方反映的问题。

为积极响应倡议书中提出的 “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社区主任带领村委工作人员及汇益驻河田社区社工深入社区走访特殊群体,提前做好困难群众、流浪乞讨人员的临灾转移工作和各项防御工作,全力保障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

“大战大考仍在继续,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定能胜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硬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