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工作坊】第一期:社工服务项目设计与管理

什么是工作坊?

本次工作坊是针对机构的中层管理人员而设计的培训平台,主要目的是提升参与者的项目管理能力和专业能力水平。通过邀请专业人士,针对每期主题进行深入讲解和分析,让中层管理人员在学习交流中提升综合素质。

426日,东莞市汇益社会服务发展中心开展了第一期工作坊,邀请了专业讲师为中层管理人员就社工服务项目设计与管理为主题,对项目书作分析、讨论和点评。

首先,讲师带领大家重新了解什么是项目,通过抛出问题来引发在场人员的思考,随后进行讲解。

随后,讲师从项目周期、问题调研,再到定位目标服务对象来帮助大家梳理项目设计过程的逻辑框架,通过分组练习来一起探讨,包括例举不同调研方法和可用的具体方式对问题产生原因进行推测和作假设。

活动现场,讲师对参与者提交的项目书进行专业指导,提供建议以完善项目书设计方案,参与者们也主动参与交流。

第一期工作坊在大家投入的参与互动中圆满结束,参与者们表示通过本次交流机会,意识到了自己撰写的项目书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也有部分表示对于原本存在的却不知如何入手的问题,如今也有了一定的方向,大家也对讲师表达了感谢。根据本次工作坊的初显效果,机构将会继续完善培训内容和形式,未来会继续根据参与者的需求开展此类有针对性的主题。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