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喜讯!东莞市汇益中心3个项目成功入围第二届慈善公益项目拟资助名单

第二届慈善公益项目创投活动的

项目入围名单正式发布啦!

经初审、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后,第二届慈善公益项目创投活动入围项目名单,东莞市汇益社会服务发展中心报送的 “火箭少年” 青少年抗逆力提升项目,“践行垃圾分类,共享绿色生活”社会公益服务项目,以及“We· Share 真人图书馆” 禁毒项目,共3个公益项目成功入围拟资助名单!

汇益中心入选项目:

1.“火箭少年” 青少年抗逆力提升

汇益社工通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了解到自杀是中国15岁至34岁人群第一位重要的死亡原因,每年约10万青少年死于自杀。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和成长环境等复杂的因素对他们的抗逆力造成了一些已知和未知风险。因此,汇益社工希望通过项目活动来增强社区抗逆力薄弱的青少年的自我认知能力,以及提升他们的自我表达能力和自信心。促使他们面对逆境时能够理性的做出建设性、正向的选择和处理方法。

2.“践行垃圾分类,共享绿色生活”

作为人口大国,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垃圾产生国。目前生活垃圾年产量为4亿吨左右,并以大约每年5-8%的速度递增。“垃圾围村” 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面临的紧迫问题。按估算农村地区每年的生活垃圾产生量约1.77亿吨。

然而,垃圾分类需要广大居民群众共同参与才能从根本上改善居住环境。因此,汇益社工在本项目中将向社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的政策和知识,提升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和能力。在服务的过程中,将组建1支“环保使者”志愿队伍,并且发动社区家庭参与垃圾分类活动。

3.“We· Share 真人图书馆” 

2015年4月23日,汇益在东莞市志愿者网正式注册“凤岗禁毒志愿服务队”,成立服务队6年多以来一直通过搭建平台发展服务队,从三十多人的队伍发展成五百多人的队伍,组织开展过禁毒宣传活动(含真人图书馆活动)、亲子活动、讲解员培训小组、书信小组、戒毒人员探访等活动,并协助禁毒社工一起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是禁毒宣传的重要一环。因此,汇益社工开展了“以书会友”禁毒真人图书馆系列活动,利用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禁毒志愿者、禁毒民警等相关专业人员一起开展禁毒活动,提高校园禁毒预防教育活动的力度。

再次感谢大家对汇益中心的关注与支持,汇益社工将继续致力于完善服务内容和管理,为社区居民继续提供有质量的服务。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