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汇益中心团支部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专题学习

11月25日,汇益中心团支部组织共青团员集中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专题学习。本次专题学习采取线下会场学习与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不能到达现场学习的共青团员通过群直播学习。

本次专题学习从“社会主义革命的概念”、“中国的三大改造”、“三大改造的历史意义及缺陷”、“他国的社会主义革命”几个方面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内容进行阐述。

社会主义革命亦称“无产阶级革命”、“无产阶级社会主义革命”,是无产阶级(中国共产党领导劳动人民推翻资产阶级统治和资本主义制度,建立无产阶级专政和社会主义制度的革命,是资本主义社会内部矛盾发展的必然结果,是人类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最彻底的革命。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后,由中国共产党领导对农业、手工业和资本主义工商业三个行业进行社会主义改造。中国的社会主义革命以三大改造为表象形式,改变了我们国家的经济结构、政治制度,为我国的社会主义工业化开展铺平了道路,实现了从新民主主义社会向社会主义社会的转变。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我中心团员进一步认识到社会主义是前无古人的事业,建设社会主义就是在创造历史,建设社会主义一定要“从本国的实际出发”。近百年历史证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实走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就能有力应对各种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面对新的风险考验,我们只有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道路不偏、旗帜不改、颜色不变,才能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道路,未来将继续证明这一选择的正确性。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