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民生大管家:莞城街道兴塘社区 “关爱夕阳红” 长者居家安全排查探访活动
莞城街道兴塘社区“关爱夕阳红”关爱老年人公益项目自启动以来,始终以兴塘社区长者的需求为导向,时刻关注着社区长者的身心健康。11月11日,为让更多老年人居家养老更安心、放心、舒心,汇益驻兴塘社区“民生大莞家”项目社工,在莞城街道公共服务办及兴塘社区居委的支持与指导下,联合街道双百社工开展长者居家安全排查探访活动,从一个个小细节入手,为老年人排忧解难,切实提升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当天,汇益项目社工、街道双百社工、汇益党支部书记一行人,在按照东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后,带上防疫物资、日用品等慰问品来到了社区长者家中进行探访,详细了解老人身体、生活设施状况,询问其适老化改造及防跌包的需求,并围绕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智能监测跟进、辅助器具适配等五个方面功能进行现场评测,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拍照记录。

在居家安全评测的同时,为长期居家的老人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因长时间封闭空间下生活带来的心理压力,舒缓焦虑情绪,活动的开展得到了服务对象的热烈欢迎和浓浓谢意。

项目计划为兴塘社区有需求的长者提供居家适老化改造,减少长者居家安全隐患,便利长者生活起居,提高长者及其照顾者居家安全意识,倡导社会各界关注长者,关爱长者居家安全;提高老年人居家舒适感和幸福感,弘扬尊老爱老的社会价值观;打造“看得见,摸得着”的社区公益,让更多长者享受优质的养老服务。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