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民生大莞家:莞城兴塘社区开展 “粽情飘香,温馨同乐”端午节主题活动

端午节吃粽子,是中国传统习俗。在节日来临之际,为让社区长者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并促进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感情,增强社区凝聚力,兴塘社区组织社区长者一起动手包粽子。

2022年5月30日下午,在莞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张永红的带领下,莞城公共服务办、莞城妇联、残联、社区干部、“双百”社工以及东莞市汇益社会服务发展中心项目社工,在社区开展了民生大莞家项目之“粽情飘香,温馨同乐”端午节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兴塘社区的华姨,作为“老莞人”,华姨非常熟悉本地粽子的制作工序,并且经常参与社区包粽子教学活动,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

活动开始前,社工和志愿者协助华姨分发制作食材,每桌分发一盆糯米、一盆绿豆、适量粽叶、一份咸鸭蛋黄和一碗肉。

活动中,大家纷纷拿起粽叶,围在华姨身边,观察她包粽子的手法和馅料的量。在华姨的示范下,做漏斗、填糯米、加馅料并捆绑包裹,一个个正宗的莞式粽子逐渐成形。

一位来自北方的参与者和大家提到自己的家乡一般包红枣粽,但是来到东莞这么多年后,东莞本地粽子早已是第二个故乡的味道。在后续的交流过程中,大家各展所长,相互分享包粽子的技巧、经验,还聊起家乡的端午粽子。

此次端午节主题活动,在社区领导的带领下,充分调动了社区长者对传统节日的热情,增进社区与长者之间的关系,让长者感受到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贴心服务,提前收到节日祝福,品尝亲手制作的粽子。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