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疫情防控:静“莞”战疫,汇益社工用行动开展暖心服务

疫情突袭,众多一线抗疫人员、志愿者和社工日夜兼程奋战抗疫。“战疫”之下,汇益社工的身影总是出现在防疫工作人员的身边,不缺席每一次的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核酸检测带领医护人员入户服务开通“莞爱热线”在线上提供心理支援服务走街串巷提醒居民保持防疫意识......从“你们是义工吗”到“看是社工!汇益社工用实际行动让社会大众了解到了社工这一角色。

 

入户为长者做核酸检测

为贯彻落实东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工作部署,汇益驻东坑居家养老社工和护工发挥了专业优势协助防疫工作人员为社区长者完成核酸检测。汇益社工在日常服务中和长者以及其家属较为熟悉,并建立了友好服务关系。因此,经验丰富的彭社工及其他汇益社工、护工主动电话联系长者们,通知关于全员核酸的消息,并登记每户的疫情期间情况。彭社工和黄社工考虑到一些长者可能行动不便,随即带领防疫人员前往这些高龄长者家中入户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协助完成疫苗接种事项

近日,洪梅镇梅沙社区村委会为60岁以上长者开展了疫苗专场。在接到活动通知后,汇益驻梅沙社综的社工迅速来到疫苗接种现场。江社工耐心引导居民,确保现场维持“一米一距”的安全秩序;协助防疫人员为接种对象填写接种同意书、测量血压等。完成疫苗接种后,江社工提醒接种人员先去观察区休息30分钟,并时刻留意是否有人感到身体不适。

查看"居家办公"落实情况

316日,汇益驻虎门妇联社工与当地公安、城管、社区及智网等部门来到虎门镇黄村社区,联合巡逻劝导社区内除生活必须的生活超市、农贸市场、医疗机构、要点、餐饮类企业(只提供外卖服务)之外,其余营业场所暂停营业,确保商业楼宇内单位严格遵从居家办公政策。在巡逻中,针对违反防疫要求的情况进行及时制止和纠正。

汇益社工莞家热线服务

“莞家热线”自开通以来,汇益社工积极响应,及时电访了解各服务点服务对象生活、防疫需求,及时处理居民诉求,并建立工作台帐,及时将服务对象反馈的问题和需求情况上报用人单位和机构。近期,汇益驻凤岗岗位社工接到居民关于健康码的咨询电话,大多是居住在凤岗工作点在深圳的居民表示自己的健康码是黄码,如何处理和凤岗镇疫情防控的政策指引。梁社工和巫社工耐心教大家如何在健康码进行黄码申诉,同时介绍凤岗镇当前的疫情防控政策及指引在开通热线后,社工还收到一些企业来电咨询,他们有一批货物因为疫情的原因滞留了,咨询社工如何处理,汇益社工了解情况后及时帮忙对接相关单位进行协调处理。企业负责人对社工表示非常感谢。

小结

在这场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的战“疫”中,汇益社工们和千千万万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及各部门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坚守一线。在这一刻,我们是社工,也是“志愿者”,我们志愿用社工力量和医护人员一起筑起"健康防线"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