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东坑居家养老(坑美村):“乐元宵,送温暖”送汤圆活动

元宵节作为传统节日,百姓家庭都有吃汤圆过节的习惯。为了使社区里的独居老人们过上一个有意义、难忘的元宵佳节。2月11日下午14时,汇益驻东坑居家养老社工在坑美村居家养老服务站开展“乐元宵,送温暖”送汤圆活动,组织志愿者一起包汤圆、煮汤圆、送汤圆。

当天由社工、护工及志愿者一起自制汤圆的方式来提前庆祝这个传统节日,首先社工详细介绍了汤圆的制作过程,接下来按人员分组,大家一起搓、捏、按、团,一块块白白的糯米面在护工、志愿者手中团成球,压成饼包上馅,做成诱人的汤圆,有的揉面团、有的搓汤圆...随着一双双手的搓转。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没多久,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已做好了。当志愿者们把象征团圆吉祥现煮的热腾腾的汤圆送到老人手中,刘婆婆高兴地说:“感谢这么多人关心我,一碗小小的汤圆,里面包含的是真切的关爱。”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长者们过上了一个温馨、愉悦、轻松的元宵佳节。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