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民生大莞家:白濠社区开展 “孝亲敬老”亲子志愿者培训活动

近期,汇益驻白濠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在白濠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孝亲敬老”亲子志愿者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活动吸引9对社区亲子志愿者参与。

社工主要围绕志愿者的定义、走访技巧以及日常走访注意事项这几个方面,向社区亲子志愿者进行培训。因为大部分都是没有参加过志愿者服务的志愿者,社工则先了解参与者对志愿者的定义,并在其基础上进行讲解。为了方便日后志愿者日后参与者探访活动,社工向志愿者讲解关于日常走访需要注意的事项及日常交谈的技巧,并教志愿者学习基础的粤语,与服务对象进行打招呼。期间,社工模拟场景,让志愿者进行实操和交流。

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表示通过培训活动的开展,他们对粤语有了更多的了解,也了解到日常走访的注意事项。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