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凤岗网格项目:“平安出行,大手牵小手”亲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安全无小事,时刻记心中。儿童的安全事关儿童的切身利益,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事关社会的和谐稳定,事关祖国和民族的未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道路交通建设日新月异,这一方面提升了人民生活的质量,加快了地区各方面的发展,另一方面也给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的儿童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危险。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增强亲子家庭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牢记“平安出行,大手牵小手”,2021年11月28日下午,汇益驻凤岗镇网格管理中心社工在雁田村社工服务点开展以“平安出行,大手牵小手”为主题的亲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吸引了15对亲子参加,共计34人。活动在下午3点准时开始,社工先是进行活动开场及对自己做了简短介绍,然后便邀请现场亲子逐一做自我介绍。小朋友们介绍了自己的姓名、年龄及兴趣爱好,还介绍了自己的家庭成员。接着便是热身游戏互动——交通工具拼拼看,亲子家庭在社工的一声令下,飞快地拆开信封,拿出里面的拼图碎片开始了拼图,很快便角逐出了前三名。

PPT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环节,社工先是邀请亲子家庭进行情景模拟出“酒驾”“疲驾”的场景,并通过知识问答等方式,让家长及小朋友对交通安全有了正确的认知,并营造轻松愉快的现场气氛。

进入主题环节——制作平安符挂件,社工先是展示平安符样品,上面用黄丝线绣着“平安”及竹叶,代表“竹报平安”,也寓意着“平安出行”...接着,小朋友跟家长们在社工的带领下一起齐动手制作平安符。在家长们绣制平安符的同时,小朋友们充当“安全小卫士”,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的祝福语,有的写“祝愿全家安康”,有的写了“希望妈妈平安出行”...把这带着孩子们美好祝愿的祝福塞进了小小的平安符里。

活动最后,大家展示了自己制作好的漂亮的平安符,一起回顾了活动环节,分享了活动感受。并纷纷表示很喜欢此次的亲子活动,不仅可以跟家人一起制作平安符,还能学到很多的交通安全知识,加强了安全意识,具有安全教育意义,并表示下次还会再次参加此类型的活动。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