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民生大莞家:白濠社区开展环保“袋”回家亲子创意涂鸦活动

为促进社区亲子们对环保知识的学习,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同时也能促进亲子间的沟通交流,汇益驻白濠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于2021年11月21日举行了一场环保“袋”回家的亲子创意涂鸦活动!活动分为两部分进行,环保知识问答和亲子DIY涂鸦环保袋,活动共吸引了12组家庭共26人参加。

活动当日亲子们早早的来到了活动现场,在志愿者的指引下进行了活动签到,亲子还一起帮忙布置活动用的桌椅。当所有参与者们坐落后,负责活动的社工向参与者们作了简单自我介绍并解说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和目的。

活动正式开始啦!社工首先带着亲子们一起学习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点。“绿厨厨,灰其其,红危危,蓝宝宝,蓝色代表可回收垃圾桶,哪些是可回垃圾呢?红色垃圾桶上有一个大大的“×”是不是告诉我们不能再用是有危害的....”,社工一边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还一边和亲子们互动着。通过十几分钟的学习,亲子们对垃圾分类的知识有了一定了解,社工还现场给亲子们进行了小考验,给现场每对亲子发了四个代表各种垃圾的贴纸让亲子们进行垃圾的分类,亲子们特别积极的参与了进来,且正确的完成了垃圾分类的粘贴,个别贴错的也现场进行了纠正。

活动来到了环保袋涂鸦环节,也是亲子最喜欢的环节。“妈妈:我想要涂这种颜色”“粉色的是由哪两颜色变来的?”“我要自己创意一个”等等,现场亲子们积极的交流着,涂画着。经过一个小时的创作,亲子们都完成了自己的杰作。有的画上了生日蛋糕,有的画上了花草,还有的画上了小猫,动漫人物等,孩子们各式各样的创意让陪同的家长们喜笑颜开。

通过这样的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色彩搭配和表达自己创意的能力,既能让父母与孩子更亲近,又能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也在娱乐中潜移默化孩子爱护和保护环境的意识。而且活动完成的作品,一个留给亲子们作纪念,一个留给中心后期义卖,可以帮助有需要的人,亲子们都表示活动很有意义。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