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民生大莞家:白濠社区开展 “快乐同行,送温暖” 亲子义工探访活动

“都说言传不如身教”,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的行为在一定的程度上影响着孩子,为了给社区的亲子们提供一个促进亲子沟通交流的机会,同时也能表达一份对社区高龄老人及贫困家庭人群的关爱,2021年10月30日上午,汇益驻白濠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开展了亲子义工探访长者送温暖常规活动,活动将会连续进行三个月,每月月底将会组织亲子义工们探访社区当月生日的部分高龄长者及部分贫困家庭,首次活动吸引了9对亲子,共18人参与。

探访活动开始前,社工集合大家开展了简短的入户探访技巧培训,并讲解本次活动的主题和目的。培训中社工还教了亲子们用粤语说:“生日快乐”、“身体健康”等礼貌用语,随后社工将参加者们分为两组探访队伍,每组共有4对亲子,出发前社工们与亲子们拍照留念。

在前往探访长者的路上,社工与大家简单介绍了探访服务对象们的情况,与大家一起走街串巷,小朋友和家长们纷纷表示自己虽然在社区很长时间了,但从来没有试过走进社区的街头巷尾看看,这次活动给了大家一次了解白濠社区的经历,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小朋友们还计划着要给长者们唱生日歌。

当我们来到达长者们家中探访时,亲子义工们一起给长者们送上了社工准备好的暧心礼物,并给长者们进行了血压测量且一一记录好,以便后期进行跟进,社工们给老人带上生日帽,小朋友们一起为老人们开心的唱起了生日歌,在一句句“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中,长者们不停地竖起大拇指称赞,连声感谢志愿者社工们和社会群众的真切关怀,幸福的笑容一直洋溢在脸上。

探访活动活动结束回到中心办公室,社工组织亲子们进行了活动分享,亲子们表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他们有了一次共同参与献爱心的机会,更重要的是在参与的过程中,成长了自己,增进了他们亲子间的感情,回馈社区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幸福感!

活动最后特别感谢社区爱心人士陈先生为本次探访活动提供了爱心物资。特此感谢!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