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厚街民生大莞家:河田社区 “阅读悦快乐” 项目 —— “绘阅读,讲故事”故事人志愿培训

 通过“阅读悦快乐”河田社区亲子阅读项目,河田社综开展一系列的阅读讲座,故事人培训等,提升参加者对阅读的了解,为河田社区儿童、青少年提供一个能力培养的平台,掌握讲故事的方式方法,通过讲故事与孩子们共同体验阅读之美。并能培养一支文化志愿者特色队伍,推广社区亲子阅读。

 活动中,社工采用PPT和视频的形式给大家展示与讲解绘本故事的结构整合等内容,将其加入游戏环节,让参加者发挥自己的想象说出绘本里的故事和情节等。随后,大家一起思考一起讲解,这个环节充分调动了大家学习阅读观察的积极性。在最后的环节中,社工带领大家一起做主题手工展示,现场的气氛很是热闹。

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河田社区青少年认识“故事人”知识的能力,还让参与者将学习到的故事与知识进一步传播到青少年群体中,激励更多青少年加入故事人志愿者队伍当中去。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