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万江民生大莞家:滘联“厚德少年”成长俱乐部项目 —— 传承书法文化

为传承和发扬中国书法的历史文化,激发学生对祖国灿烂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展示学生硬笔书法风采,增强学生写规范字。滘联社区通过整合民生大莞家“民生微实事”公益项目——厚德少年,于8月3.5日在滘联老年大学开展了“传承书法文化”硬笔书法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共招募了30多名学员。活动连接了硬笔书法老师谢老师授课拉开了本活动的序幕。首先,授课的老师向学员介绍了法书文化,最早的文字形成,文字的发展等内容。文字发展:甲骨文—金文—小篆—隶书—楷书—草书—行书。谢老师本着十分负责的态度教导了学员要写好硬笔字就一定要持之以恒的坚持练习;接着老师就教导学员如何握笔,书写的正确坐姿及十种笔画,学习了横、竖、撇、捺四大项十小项内容(长短横、悬针竖、垂露竖、短竖、撇、竖撇、短撇、捺、平捺、卧勾、弋勾)。

通过本次活动学习使学员们学习并体会到中国书法文化的博大精深也使大家明白的最重要的书写品质即是“坚持”凡事都要持之以恒才能看到成果。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