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万江民生大莞家:滘联“厚德少年”成长俱乐部项目 —— “乐陶陶” 亲子陶艺

陶艺是陶资艺术的简称,它即是物质的产品,又是精神的产物,既是一门古老的艺术,又是一门综合创作艺术。学习陶艺可以增强孩子的课外知识,同时对培养孩子艺术素质,提高儿童的动手能力,提升孩子的自信心及成就感有着微妙的作用。滘联社区通过整合民生大莞家“民生微实事”公益项目——厚德少年,于暑期期间8月2日至8月19日每周二、周四在滘联叶子陶艺室开展了“乐陶陶”亲子陶艺活动。

活动开始,由社工介绍了我们的陶艺老师以及活动内容;接下环节由万老师分先向大家介绍了环泥的构造,泥的形成以及讲解陶与瓷的分别及介绍了陶艺的工具等、教导了组员学习陶艺成型的技巧方法及教导组员如何使用陶艺拉坯机制作作品。在老师的教导下,组员使用泥条盘筑法,泥条的搓制、徒手捏造出知种各型的花瓶,动物等、通过使用拉坯机制作出花瓶与葫芦、碗、杯等艺术品。

活动结束,参与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亲子陶艺活动,了解乐陶艺的艺术形式和基本特点,理解了陶艺的制作流程,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培养了自己信心及成就感,并且拉近了亲子关系。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