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万江民生大莞家:滘联“厚德少年”成长俱乐部项目 —— 巧手剪彩纸,弘扬传统文化

为弘扬中国传统民间艺术—剪纸文化,促进未成年人传承这项传统文化,社工在2021年初开展了“巧手剪彩纸,弘扬传统文化”年味剪纸活动让青少年儿童制作传统艺术—剪纸,以营造春节喜庆氛围、传承年味。

活动开始,社工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以及细说了一些关于过年剪纸的一些传统习俗,接着让参加者也谈一下自己对剪纸文化的见解。随后志愿者发放彩纸和剪刀给到每位参加者,再由社工教参加者剪了一个传统的“双喜”,以及不同有窗花图案。

活动现场一派热闹和喜庆气象,“又喜”以及各式各样剪纸图案高高挂起,桌上摆满了各种剪纸的材料、工具以及剪好的成品、半成品,参加者们围坐桌边,边热烈讨论着剪纸的技巧方法,一边亲手实践。参加者齐动手,共同研究,最终都剪出了各式各样的窗花图案。红纸在他们的手中轻盈地翻转着、跳动着,不一会儿,一张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艺术品便诞生了,无不洋溢着欢快和吉祥的寓意。

参加者纷纷表示通过把纸折一折就能剪出漂亮图案很神奇,期待学习更多剪纸技巧。通过本次活动弘扬中华传统剪纸艺术,丰富社区青少年的假期生活,营造了春节喜庆氛围、更传承了年味。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