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厚街民生大莞家: 白濠社区“逆风少年”项目开展 “情绪小管家” 儿童青少年情绪管理活动

为了帮助社区儿童青少年了解情绪、以适当的方式表达情绪,进一步认识自我的内心情绪“世界”,汇益驻白濠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在中心二楼市民学校开展了儿童青少年情绪管理工作坊活动,此次活动共吸引了12位小朋友参加。

在活动开始,社工首先进行自我介绍,旨在拉近与参加者之间的距离。接着带参与者说明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及流程。在活动中,社工利用图片和热身游戏丰富内容,用提问互动的形式引导参与者思考与分享,提高参与者的学习积极性,尽量让每一个参与者都能在活动中有所收获。本次工作坊主要从情绪的分类、情绪的影响、如何缓解负面情绪、学会调节情绪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解,让参与者边玩边学。在活动的最后,社工邀请参加者分享参加此次活动感受,大家都非常热情的表达,最后大家齐唱《幸福拍手歌》,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参与者掌握了基本的情绪控制与情绪发泄的基本方法,并且愿意参与此类形式的活动。中心接下来依旧会针对社区儿童青少年开展各类丰富有趣的活动,与家长朋友们一起助力儿童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发展。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